战疫“心理”话——如约而至

发布日期:2020-03-25    基础医学院 梅星雨    点击:[]

有时觉得,“如约而至”,是个多么美好的词,等的很苦,却从不辜负。我翻手机时无意中看到了这句话,我也相信,我们等待的日子不会被辜负。

 

 

   在疫情期间,开学,变得久远,等待仿佛成为了我的标签。庆幸的是我在乡下,活动空间还算比较大,可以在院子里走一走,等到天晴在楼上晒晒太阳,偶尔出门采购蔬菜肉食,这样一天一天重复过着,却觉得日子一天比一天冗长无聊。

   直到我在新闻频道看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的采访,让我觉得这样的时光有多么珍贵。他不幸患上了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也就是渐冻症,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没有退缩,毅然决然地挺身而出带领全院职工抗疫。他每天拖着蹒跚的步伐,却是在与死神较量,尽全力去抢救更多的病人。可是高强度的工作加剧了他病情的恶化,他的肌肉已经开始萎缩了,生命也只剩不到十年了。采访中的他,面容平静,心态乐观,他说自己人生的最后时刻将会被限制在轮椅或床上,所以他要充分利用当下的工作时间,以实现理想。

   冬天失去的,都会在春天找回来。春天如约而至,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也即将走向胜利。在家中,我上网课做作业,在家中走走,做做拉伸运动,跟着妈妈学习做几道菜,将自己的生活一点一点充实起来。疫情结束后,我也会以张定宇院长为榜样,每天有计划的学习,晚上在操场跑几圈锻炼身体,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前行,成为一名合格的好医生。

   在不远的将来,疫情会彻底结束,希望我们对未来都有更清晰的规划,都能把我们的人生过得充实有意义。我相信,我们想要的,都会如约而至,愿我们都不会辜负这大好时光。

 

 

   静待春暖花开,开学如约而至,而我们重聚在揽月湖畔,讲述疫情间的趣事。

   最后,感谢每一位为抗疫付出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你们就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因为你们,我们才能安心在家里待着。

 

上一条:属于我们的人生旅程

下一条:心理学书籍推荐——《心理学与生活》读后感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