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后称“中心”)前身为2004年11月成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2008年改名为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均隶属学生工作处。2011年5月成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为直属单位,挂靠学生工作处,部门经费单列。2011年11月更名为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为独立设置的正处级单位。2022年8月更名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现与学工处合署办公。

2014年,中心获批为第二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立项建设单位,2017年6月通过验收,2017年11月获批为湖北省首批挂牌建设单位。2016年11月,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中心现有专职工作人员7名,兼职人员9名,兼职教师来自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和附二医院精神科专家等。 中心功能室包括教师工作室、咨询室、身心放松室、宣泄室、团体辅导室、心理测评室、爱情博物馆等,总面积约500平方米。中心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为核心,重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危机预防与干预和心理健康研究工作等。根据大学生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的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优化大学生的心理素质,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帮助大学生处理好自我管理、学业、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中心为我校大学生提供的心理健康服务具体包括:心理健康普查,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心理健康网站建设,开展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等。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