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人生旅程

发布日期:2021-12-13    韩欣冉    点击:[]

生命的列车不知开了多久,当我们发现时,列车早已驶入那刻着“青春”的旅程。我望着窗外,微风将雨滴吹得倾斜,落在窗户上,将这怡人的景色放大,透过雨滴看窗外的风景,岚烟缥缈,风景如画……

当你携着希望静坐于我的身旁,我却贪恋着窗外的虚无,当你悄然起身离去时,我才回过神来。你的回眸,漫不经心,却在我心中烙下了最深刻的印记,再也不能忘却,你的笑容好似和煦春风,让身处寒冬的我感受到一丝温暖,正是如此,你对于我来说,是旅途中别样的景色,一瞥惊鸿便无法忘怀。

 席慕蓉说:“你若是那含泪的射手,我就是那一只决心不再躲闪的白鸟。”而你,注定要收集起我的快乐与悲伤。追寻你,为我那早已因你而沸腾的心。四处打听你的消息,他们只告诉我,你是梦想的孩子。梦想于我来说,实在遥远,但你是我无法舍弃的存在,每每念及此处,不禁潸然落泪。

当汗水从脸颊滑落,沿途竟绽放出绚烂的花朵,不再伫留,因为你在远方;当泪珠从眼中掉落,坠入心底,竟结出婀娜的青莲。你为我描绘出生命的精彩,寻寻觅觅,暮色渐浓,无法再辨出前行的路,我以为不会再与你相逢。然而,岁月始终没有将我遗弃,在银月溢辉的林间,我终于寻到你的足迹。撑一支长篙,向你的背影漫溯。让我重拾希望,让我可以继续追随着你的足迹,去往远方。

我喜欢那样的梦,为你跋涉千里,一路感受芳草鲜美,好似你我才相遇。然而这一切已不再是梦,我牵起你的手,看沿途的花朵笑靥春风,看梦想的旅程闪耀着金色的光芒。而你真实的在我人生旅途中存在,陪我一起观赏沿途的风景。

 最华丽的突破需要最无悔的付出和最坚忍的毅力。你我终将追寻到梦想,完成最美丽的破茧,演化成蝶,在最芬芳的花丛中起舞,完成我们人生的蜕变,成为自己人生旅途中最独特的风景。

 灯花展瓣,在黄白相叠繁多的纸上映出了鲜艳。跳动的文字往往在这时被赋予深刻的意义。回忆白天熟悉声音的讲评,黑板上难点、重点的解析,一幕幕便在这夜晚风清之时清晰流露,而我只能回忆,无法重返现场去体会。

 没有星星的夜晚,幸有一轮明月伴我入眠。黑夜的深沉与压抑再也不是儿时期待满天亮光的眨眼。现在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没有时间幻想梦境,没有时间欣赏夜景。映照一地月光便也不由自主与我们的身影融合,在偌大的房间留下无人在意的美丽。不知何时,孤独成了我们的标志,终于,我们孑然一身。

忙碌地疲惫是带着几分欣喜,也许现在的心情很难放入未来的憧憬。但一步一步,一天一天,却也渐渐靠近那等待了许久的梦。有多少努力,梦中的烟火就有多少绚丽。

余秀华曾说:“我们都喜欢着光,虽然转瞬即逝,但你还是你,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说这几句话是在这里感谢路过我这里的每一个人,谢谢你们的陪伴鼓励。天地之间,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相遇。

也许,十六、七岁的花季、雨季对我们来说只是象征美好的词语,错过了爱遐想的年龄,跳过了那一站的新奇,以沉默来回应这青春在这一时段的飞扬,这一时段的我们不知不觉成为了往昔。其实,那漫天飞舞的花瓣雨只不过是暂时在我们短暂的记忆里被收藏,没人说过十八、九岁不可以有天真的模样,天马行空的想象还有稚嫩的情感。保留的风景会在风雨的洗礼下更加清晰,梦想也会随之在我们的付出与辛劳中得到最鲜艳美丽的回报。

 等待,不是说言语等待,而是要用行动等待,用拼搏等待。是阳光的笑脸苏醒了我们的梦,是和煦的春风唤醒了属于我们的时代。

听,那是花开的声音。看,这是是我们拼搏的身影。(审稿人:周诗雨)


上一条:暖心贴士|挫而不折,破茧成蝶

下一条:战疫“心理”话——如约而至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