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7-09-30    田菊    点击:[]

9月29号上午,2017级新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集体备课会在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会议室顺利举办。这是为进一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的通知”(鄂教思政【2017】3号)要求而举行的。会议由中心主任黄知荣主持,承担该课程的授课教师均参与会议。

黄主任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的课程目标及学分计分方法。接下来中心徐庆龄给大家进行大纲讲解,介绍了课程的主要内容及课程考核要求:主要讲授大学生心理健康概述、新生适应与心理健康、情绪管理、人际交往、恋爱心理与性观念以及大学生生命教育与心理危机应对等内容。徐老师还根据以往的年度咨询统计分析结果,发现学生咨询最多的是个性、人际、情绪问题,强调了相应章节应重点讲解的内容。课程考核方面重点强调了新生都要撰写成长报告,并对成长报告的内容、完成时间做了规定。新生成长报告要求学生在课程初期就完成,授课教师及时阅读后将需关注学生信息报告给中心,以便于中心及时对需要关注的学生进行干预处理。


紧接着黄主任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的重要性,并对课堂教学提出了相关要求。黄主任说,近年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明确要求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授课教师要通过课程传递“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黄主任还对所有授课老师提出了以下教学要求:课堂要有规范,传授的必须是科学的知识、健康的理念。授课教师应认真备课,保证课堂教学效果,严格遵守教师规范。建议上课老师之间相互听课相互交流促进。

最后,大家就教学大纲内容及授课方法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中心召开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孙启武博士来校开展心理咨询案例督导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