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启武博士来校开展心理咨询案例督导

发布日期:2017-09-30        点击:[]

为提升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技能,促进专兼职咨询师队伍专业成长,更好的服务我校学生,92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临床心理咨询与治疗方向博士、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委员会注册心理师孙启武应邀来我校开展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我校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均参加了此次督导活动。

所谓“心理督导”,是对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心理咨询师和心理治疗师的职业化过程的专业指导。接受督导,可以促进心理咨询师对咨询过程以及自我的审视,厘清与个案工作的思路,发现盲点和欠缺之处,找到前进的方向。因此,心理咨询师需要在督导师的督导下开展心理咨询工作,本学期,特邀请孙启武博士为我校开展每月一次的督导活动。

928号下午的第一次督导活动中,孙博士首先进行了督导团体建设,从他自己开始,大家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咨询实践经历、咨询取向和受督导经历。孙博士说,固定时间和人员稳定化的督导团体能让参与者更好的投入,更深层次、开放的去探讨和挖掘自我。之后,由我校专职心理咨询师徐庆龄报告个案。针对个案情况,以及咨询师的咨询过程,孙博士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引导咨询师进行反思。其他的咨询师也对该个案的工作过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进行了探讨。下午三个多小时连续不断的督导时间里,大家有静心的倾听、有会心的笑容,也有你来我往的问答引发的反思。总之,三个小时的时间在答疑解惑中悄然流逝,让大家特别是报告个案的咨询师受益匪浅。

本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在提升心理咨询师咨询技能水平的同时,也让大家更进一步的看清自己,打开工作思路,提升工作的积极性。这种心理咨询案例督导的常态化,将成为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提升的持久动力。


上一条:中心举办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备课会

下一条:武大赖海雄主任来校传授危机干预工作经验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