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17-10-12    田菊    点击:[]

10月10日上午,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召开了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布置会,会议由中心主任黄知荣主持,副校长高焕清、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和心理专干、网络中心负责人、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及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黄主任说借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这个特别的时间点,希望大家重视心理健康、重视精神卫生。开展心理普查工作也是为了进一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22部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的通知”(教思政【2017】3号)要求而进行的。心理普查是我校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工作的重要环节,希望各院部组织学生按时参加认真完成,确保此次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接下来,中心副主任刘芳作了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布置,并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此次普查安排在本周六,分校区进行。为保证普查能够顺利有序进行,中心准备了普查指南,对具体流程提前进行了安排,希望心理专干能提前传达给学生。在普查结束后,中心将对普查数据进行分析,形成分析报告,并抽取部分学生由院部或中心的专业老师来进行访谈。
随后,中心杨孝老师对17级新生心理普查进行了具体介绍和说明。杨老师主要谈了四个方面:(1)为什么开展新生心理普查;(2)心理普查是什么(主要介绍普查量表);(3)新生心理普查如何进行;(4)心理普查的注意事项。杨老师说,每年对新生进行心理普查工作,主要是为了对本届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摸底,为学生心理危机的早期预警提供科学依据。为了提高普查结果的准确性,就要求学生正确认识普查,端正答题态度。杨老师也提醒大家对普查结果注意保密,告知学生理性对待普查结果。

最后,高校长作工作指示,要求各院部要精心组织、高度负责、提高认识、组织落实学生参加普查,计算机学院和网络中心要保证测评当天机房和网络正常运行。高校长还就喜迎十九大、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做了工作部署和要求。

上一条: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新任教师适岗履职培训班

下一条:中心举办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备课会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