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新任教师适岗履职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1-15        点击:[]

11月13号,2017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新任教师适岗履职培训班(编号:2017XLGW02)我校正式开幕!本次培训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科技学院承办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江光荣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焕清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黄知荣以及来自全省68高校112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黄知荣主任主持高焕清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关心关注我校发展的省厅领导、各兄弟高校表示感谢!他讲到,现在正值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备以饱满热情砥砺奋进、努力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之际,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新任教师适岗履职能力培训班在我校开班,这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这让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本次培训,必将在深化专业认识、扩增专业知识、端正专业态度、提升专业技能等方面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他还为学员介绍了校办学历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念和工作特色。

接下来,江光荣教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在座的各位学员提出了期望他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大家要一边干一边学,鼓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做好学生工作,做好助人的工作。之后,本次培训班服务团队和各位学员见面,班主任刘芳老师介绍临时班委,并宣读培训纪律。

在接下来几天的培训中,将有中南民族大学田晓红教授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汪海燕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梁宇颂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与指导中心章劲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吴才智副教授武汉大学心理健康中心赖海雄主任等知名专家学者,就助人技巧、心理危机干预、危机个案管理、愤怒的表达与冲突的处理、团体辅导等主题,给各位学员带来丰富的知识大餐。

在课程安排之余,还将组织学员参观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具有地方特色的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等等,并且通过组建临时班委,分小组学习,希望带给大家良好的学习体验

上一条:“桃花朵朵开”爱情团体心理辅导圆满结束

下一条:中心召开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布置会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