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成功举办“学会爱 幸福一生”心理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3    洪莹莹    点击:[]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加强对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2022422日晚,医学部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校心理学副教授、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杨孝老师,于温泉校区5101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会爱 幸福一生”爱情心理学专题讲座。医学部心理专干汪晓娟老师,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要求与会人员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并严格按照间隔式落座。讲座伊始,主持人播放“把爱留在湖科”宣传片让同学们了解本次活动主题,并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杨老师入场。

1801E

首先,杨孝老师就以“爱情是什么、爱对人生的影响、如何提升爱”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在解答之前,杨老师询问同学们期待的爱情是什么模样,有的同学从自己的爱情经历进行回答,也有同学以见证他人恋爱的旁观者身份发表自己对爱情的理解,杨老师都一一对同学们的看法进行了解读。

接下来,杨老师通过对比近年来婚姻登记和离婚的情况,分析为什么我们这一代人的婚姻会如此脆弱,讲解了现代人对恋爱的错误认识,向同学们讲述了爱是一种能力,需要学习以及如何建立良好的恋爱关系等内容。通过一些案例,带领同学们认识爱情后,杨老师还向同学们解说了爱情的定义、爱情的特征和成分,向同学们讲述如何谈一段长久的恋爱、如何保护婚姻。

最后,杨老师鼓励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恋爱价值观,良好关系的爱要建立在给予、了解、尊重、责任、关心、能力、创造等七个方面的内容之上,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爱情心理学》、《爱的艺术》、《亲密关系》等书籍,希望同学们在书中学习到更多的婚恋知识,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

此次爱情主题心理讲座,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更好地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会爱,幸福一生!(审稿人: 汪晓娟)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扔掉烦恼”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音乐学院成功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