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我充电勿盲目

发布日期:2011-08-01        点击:[]

由于就业压力的日渐增大,不少大学生越来越注重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培训和锻炼,纷纷利用暑假参加各种技能培训班。然而,笔者发现,很多大学生在自我充电的过程中缺乏针对性,存在着很大的盲目性。 字串5

大二学生卢佳希说:“整个假期我简直就没怎么休息,比上学时还要忙碌得多。”她除了上驾校,学西班牙语,练普通话,还参加了心理咨询师和理财规划师培训。“我要用更多的技能来拓宽就业渠道。” 字串5

大三学生郑小维对笔者说,他暑假期间报了英语班、德语班、日语班,“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想学学韩语。”据某培训中心老师介绍,每年寒暑假期间都有不少大学生来报班学习。他认为,参加短期培训的大学生,真正想精通一二门外语的人并不多,更多的只是想掌握简单的几句日常用语,给就业自荐增添一些砝码,能在应聘时多用几种语言进行简单对话。他认为这种浅尝辄止、食多不化的学习太急功近利,并不能真正提升自我,是浪费时间,甚至在应聘时反而会弄巧成拙。

在成都市的职业教育培训市场上,服装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心理咨询师和人才测评师等新兴职业培训受到大学生们热捧。大三学生李虹景报了高级策划师培训班。“策划师是策划什么的?都做些什么工作?”笔者问。“就是为单位出谋划策的人,几乎各行各业都需要,具体的情况我还不是很清楚。”说着,小李拿起招生简章照本宣科:“你听,国内对策划师的需求量在300万,而考取证书的人寥寥无几,有的企业开出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高薪都还找不到人。”

对此,教育界有关人士提醒大学生:在充电过程中,要以科学的态度来对待知识的内在规律,懂得掌握一门知识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循序渐进的道理,同时,还要根据自身特点,结合市场需求,仔细研究分析行业发展远景,谨慎选择适合自己充电的方式和途径,脚踏实地学好每一项技能。

上一条:和自己不舒服的感觉呆在一起

下一条:女性友谊有助于健康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