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生存焦虑挑战:孤独感与自我破坏性”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3    黄瑶    点击:[]

 为帮助大学生了解现在青少年所面临的生存焦虑问题,并在自己的学习中有意识地去思考解决的方法,以便应用在之后的工作当中,我校“青少年生存焦虑挑战:孤独感与自我破坏性”讲座5月22日晚7:30在教学楼3-402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我校心理学专业卢会醒老师主讲,由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教育学院承办,是我校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子活动之一。

活动开始,卢会醒老师以一首老歌《许多年以后》引出情绪是什么,让在场的同学们思考。随后,卢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一起探讨对这一问题的看法和理解。接着,卢会醒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孤独感与自我破坏性的概念以及二者之间的联系同时以身边鲜活的例子详细讲解自我破坏性行为。活动最后,卢会醒老师从“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健康”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健康”这一概念。卢老师提到,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健康三者缺一不可,只有三者同时存在,才算拥有健全的人格。

本次活动不仅通过案例分析了青少年的行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当代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状况,而且使同学们认识了孤独感与自我破坏性之间的联系,有利于减少因孤独而产生的自我伤害事件。(审稿人:娄强)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525爱情短视频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湖北科技学院“皎皎湖中月,脉脉意中人”彩色跑活动成功开展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