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委员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17    肖乐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提高心理委员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湖北科技学院“心育力量,沐光成长”心理委员知识竞赛于517晚七点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杨孝、专职教师徐庆龄、田菊、杨光远,教育学院副教授洪艳萍、医学部心理专干张泽影、音乐学院心理专干周诗雨莅临现场指导。

26159

经过院级预赛共18支队伍参赛,凭借初赛中的优秀表现,文传、资环、音乐、教育学院及医学部等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活动开始后,杨孝老师首先致辞,他对进入决赛的队伍表示祝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心理委员们能够进一步增长专业知识,提升助人能力,切实做同学们心灵的守护者,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285AA

本次比赛共分为五个环节:必答题、案例分析、小组分析、抢答题和风险题,比赛题型有选择题、判断题、多选题和简答题,各环节题目灵活多样,充满知识性、趣味性和挑战性,贴近学生实际,能充分考察心理委员们的胜任力。各团队团结协作,精彩的问答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五轮鏖战,最终来自文传学院的“答的都‘队’队”荣获一等奖,资环学院“芭比公主队”、医学部“幸运小队”荣获二等奖,教育学院“锦鲤小分队”、医学部“不服不行队”、音乐学院“心灵使者队”荣获三等奖。

2D0E5

本届心理委员知识竞赛由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是我校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子活动之一。近些年,我校越来越重视心理委员队伍的培育,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和活动,来提升心理委员的胜任力,希望大家能够切实做好同学心灵的守护者,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在之后的工作中更好的成长,帮助到班级同学。


上一条:爱在五月,情系你我——湖北科技学院第五届心理运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心委体验式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