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委体验式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

心理委员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心理委员胜任力,掌握开展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操作技能,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于510日至13日,在温泉校区和咸安校区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情绪管理”、“人际关系解惑”、“探索生命的意义”的心委体验式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团体辅导开始后,杨光远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团辅活动中的保密原则、成员互相尊重、活动前的准备等注意事项,随后带领心理委员体验团体心理辅导的整体流程,包括破冰活动、主体活动、结束活动。在每一个环节结束后,杨老师还详细讲解了具体的操作过程、目的及意义,以及对团体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的处理等等。

本次活动是湖北科技学院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子活动之一,由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心理协会协办。通过本次团辅活动,心理委员们分享了在开展班级团体活动中的经验,学习与掌握到如何开展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体验到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促进班级同学心理健康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心理委员开展班级团体心理活动的热情。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委员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1—2022学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名单公示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