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阳光心态——中心开展辅导员心理危机排查及干预沙龙

发布日期:2021-03-15    杨光远、盛伊    点击:[]

为积极培育我校学生的阳光心态,帮助辅导员掌握心理调适技能和心理危机干预知识,3月1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在行政楼2楼多功能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


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杨孝老师主讲。杨孝老师主要围绕心理危机的内涵、心理危机的判断标准,以及出现心理危机后如何排查和干预等内容和辅导员们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和探索。

在沙龙现场,杨孝老师结合生活及工作中的具体心理危机事例,引导辅导员去识别学生工作中的心理危机;了解心理危机的三个特点和标准;普通人因心理危机可能造成的四种结果;介绍了心理危机排查过程中的四六法则,即重点关注和排查“三史”、“两病”、“一事件”“四种其他因素引发心理危机”的这类人群。

本次沙龙结合春季开学的工作内容,从学生的适应困难、学业困难、人际困难、家庭困难、突发事件等几个困难情境让大家对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危机的排查、心理危机干预有了深入的了解,有效提升了我校辅导员发现和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


上一条:优秀心理委员和十佳心理委员评选表彰通知

下一条: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2020年专业技术岗位面试公告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