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协会工作计划(2019.09—2020.06)

发布日期:2019-11-20        点击:[]

往届心理协会会长的带领下,及干事的共同努力,会员的积极配合,如今的心理协会内部的工作氛围温馨,协会人员互相帮助,协会的各项活动工作能有序的进行着。但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协会的一些活动无法按计划进行,会员与协会联系不很紧密等。为了继承心理的优良传统,也同时解决协会还存在的问题,现将本学年工作计划拟定如下。
一、 管理制度的进一步完善:
(一)、贯彻执行协会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办公室安排一名办公室的成员和会长,进行本社团干部的考核。考核结果每月例会通告一次,主要是在活动的过程中观察成员的表现情况的形式,结合其他成员的意见,以及开会、上课的情况,给予该成员总体的评价。 为在评优时,做到有据可寻。    

(二)、协会固定资产的购置和管理

负责协会固定资产的购置和管理,由办公室将物资进行登记,并整理成书面形式,及时更新。每当有使用情况时就得更新一次, 做到物资的透明化,并保证社团的合理财产不在流失。

(三)、协助并配合会长、协调统一工作

    要积极协助并配合会长做好协会各部门的协调统一工作,统筹管理和安排个部门的活动计划。活动负责人做好该做的事情及时把各部门最新的活动动态反应给会长,也要做到及时下达会长的决策,跟进整个活动的进展,在活动中出现了问题要及时反馈。

(四)、把好财政关。

    在开学时,办公室做好财务管理制度。每次支出大于等于50元需经过各部门的同意,否则不予报销。新学期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定期公开财务使用情况。

(五)、重视干部队伍的建设,由内而外壮大自我。

    干部是社团的灵魂和基础,是社团工作得以有序开展的有力保证。我们将从下面三个方面入手。

     1、注重吸收新干部。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一个更宽更好的平台,积极开展选拔活动,培养新干部队伍。 

     2、加大干部的培养力度。定期开展一系列的干部培训,在相互了解中增强干部的认知感悟能力,鼓励和激发干部的工作         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发挥干部,最大可能地做到人尽其才。

     3、重视社团干部的换届工作。换届前进行必要的宣传、知道、教育,换届后也要进行必要的引带、学习、交流(六)、转变职能,坚持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工作方向。

    很多活动的举办,会员的积极性不高,响应不大,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会员感觉他在里面学不到什么东西,自己参与不进来。所以我们在以后举办的活动时要有针对性,目的性,能够提高会员的自身能力,能让会员们觉得社团是为社员着想,是为他们服务的,让他们有归属感,认为是本社团的一份子,努力做好为社员服务的工作。活动方向定在讲座,线下学习有关知识的方向。

(七)加强协会内部成员之间的了解

    根据以往协会积累的总结,协会的一些活动因为各种原因而无法按计划进行,协会的会员与协会的联系不是很紧密,协会内部人员之间也不是很了解。在新的学年里为改善这一点,遵循协会的规章制度,根据协会的活动任务,开展全校型演讲我们应该多争取开展一些小型活动,让协会成员内部之间更加了解,使会员与协会之间联系更加紧密。

二、 新学期活动安排

1、协会的宣传工作。因为条件限制,我们协会还没有完全被打出去,很多同学都还不知道我们心理协会的存在,加大宣传工      作,让同学们对心理协会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2、举办全校性讲座,增强社团在学校的影响力

3、开展兴趣班秉承发现人,培养人的宗旨,正式对社员开始培养。                

4、开展大型活动我们应该多争取开展一些小型活动,让协会成员内部之间更加了解,使会员与协会之间联系更加紧密。

  工作计划

(一)计划大纲

   时期         要点                  

上学期

  9 月份        19届招新。  

  10月份        招干事,各种小型活动活动的举办

  11月份        举办协会趣味活动

下学期      

  3月份         内部调整,内部干部考核正式开始         

  5月份         冲刺社团文化节,周年庆系列活动,对下届团干审核

  6月份         力争评优,完成交接工作

(二)具体战略

9月份——为社团注入精干的新血液

1、从新生入校,至社团招新活动结束。

别开生面的纳新活动
    首先让学生知道了解自己心理情况的重要性,让他们了解沟通的重要性,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一个学生积极主动地加入协会,让他们有意识提高自己,每一个能够加入协会的成员其实已经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

宣传措施:1、地毯式:新生入校,组建招新队伍对新生进行问卷调查。

              2、一般式:西区操场招新以及东西区宣传栏摆点招新。

2、9月20—30日:完成招干,确定名单分配各部门工作任务,再由各部门分配到个人。

展示风采的自我简介
    在加入协会以后,为培养会员们的自信,我们将给他们提供一个舞台(新生见面会),让他们介绍一下“我是谁”“我要做什么”等等,通过他们现场的发挥选出一些部门的干事,例如办公室,宣传部等。

10月份——秉承发现人,培养人的宗旨,正式对社员开始培训

1、“十一”假期结束:

开始对会员凝聚力的培养

小组管理:以每十人为一组,组内由18届部长担任组长,负责活动通知的相关事宜。

11月份——增强社团在学校的影响力

校园趣味活动的举办:

    11月1日-5日申报工作必须完成

    11月10前:活动流程安排与地点必须确定,会场布置要确定,出席人员邀请工作必须到位,宣传工作要落实,每一项工作               落实到个人

    11月20—12月10日:活动举行

    12月10日—12月15日:活动总结

12月份——内部工作小结,总结经验。

2020

3月份——内部调整,方便工作,培养 新的管理力量考虑上学期的相关工作,以及要以培养19届新生力量为主的目的,完成成员内部初步调整,包括在心态以及工作方面。

    工作方面:由会长、各部部长讨论选出社团里的交接事宜。

3月份——培养团干

    1、本月以社团内部的干部培训为主,活动待定 ;

    2、此外由于距第九届社团文化节不远,本月将同时开始为社团文化节征集节目。

4月份——增强社团影响力

1、讲座

   4月1日-5日:讲座申报工作必须完成

   4月10日前:讲座宣传工作要落实,主持人、参加观众和主讲老师要确定

   4月10日-15日:举办全校型演讲

   4月15-日20日:演讲总结工作

2、社团文化节节目的准备

5月份——为评优做准备

   1、本月着重在于社团文化节的准备,并欢庆周年

       *周年庆系列活动

           1)、周年图片展

           2)、心理舞台剧(社团文化节子活动)

           3)、社团联欢晚会

           4)、十佳评选活动

           5)、周年晚会

   2、在本月会对18届团干做最后一轮的审核,确定19届的社团内的领导团队。

    审核题目: 待定

审核内容:(1工作能力30%
              2工作协调15%
              3责任感20%
              4工作勤惰15%
              5工作质量10%
              6纪律性10%

6月份——“火炬”传递

做好社团文化节,力争成为优秀社团!

在文化节结束后完成全方面的交接工作!

(三)社团近期目标

    我们致力于让每个成员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生存、培养自信、锻炼承受挫折和失败的心理品质,让每一个协会的成员都能够独当一面。 将本社团的社员流失率降低,能让社员在里面学到一定的知识,并在年度考核中,荣获优秀社团称号。


上一条:心理协会人员名单

下一条:“你心中有爱,就要把这份爱亮成火把传递给他人”​——心理志愿者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