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开展“阳光科普照亮你我”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4        点击:[]

614下午湖北省心协项目组走进湖北科技学院医学部,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主任医师,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肖劲松教授,为医学部全体心理委员带来一堂情绪管理和压力应对的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北省人口福利基金会,湖北省阳光心理健康服务公益基金会主办,由湖北科技学院医学部、附属第二医院协办。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魏旻杰及全体心理专干老师和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魏旻杰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并致欢迎词。接下来肖教授首先介绍了情绪的定义,什么是情绪管理,以及情绪的双面属性,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肖教授告诉我们,能力好不好不一定会成功,但情绪管理不好一定不会成功,当我们把情绪毫无保留的发泄在周围的人身上时,那种和谐关系将会打破。就像被打破的水晶杯子,就算接合后也是会有裂缝,所以我们一定要处理好自己的情绪。

肖教授和蔼可亲,绘声绘色,气氛轻快活泼,接下来为同学们讲到压力应对,当我们面对压力事件时,首先要知道压力源,人格因素还是个人因素或者是工作因素,以及我们学生普遍的考前焦虑做了深层分析。一部分因素是环境所致,更多是自己负面的心理暗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各种各样他们当下面临的问题和内心的困惑。肖教授老师耐心解答,生动朴实的道理揭示紧张的原因,教会学生每天给自己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并且提供了很多改善情绪压力状态的方法。

最后魏旻杰作总结讲话,对肖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经过这次“心灵洗礼”,以饱满的精神积极地调整自己的状态,从容面对挑战,收获让自己满意的成果

本次讲座贴近学生的实际,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帮助学生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切实缓解了他们的心理压力和焦躁情绪,肖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为医学部学子带来一次“心灵洗礼”。

上一条:核化生院举办“开启心路旅程,享受心生活”心理班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顺利召开“与真心相约,与快乐共舞”一院一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