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9-30    马涛 徐庆龄    点击:[]

九月是大一新生大学求知的起点,更是全面认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始。为了加深新生对心理健康的合理认知,更好的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9月14日至9月28日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组织了全校四千余名新生,利用军训期间晚上休息时间来中心参观学习。

 

在团体辅导室给新生讲解心理健康知识

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组织,同时在温泉校区和咸安校区全面开展,由在中心实习的心理学专业学生,与校学生会心理部同学负责讲解、引导和维持现场秩序。讲解员们事先认真准备,不仅介绍了中心包括接待室、咨询室、测评室、身心放松室、宣泄室、团体辅导室、自助仪、宣泄仪、音乐放松椅等在内的各个功能室、各种设施的用途,讲解了有趣又贴合生活实际的心理健康知识,还给同学们揭秘了心理学学科、心理咨询的真实面目。参观现场时而严肃、时而欢笑阵阵,新生们反映收获满满的。

 

新生参观心理咨询室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还有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健康教育课、心理普查、心理访谈等一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可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在学生中的知晓率,引导学生合理、科学的看待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学会充分有效的利用中心资源来帮助和提升自己,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新生体验宣泄仪

上一条:中心举办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督导助力咨询师成长:心理中心督导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