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乐雷 吴俊萱    点击:[]

为进一步健全班级心理委员制度,完善学院心理危机预警与监控体系,增强心理委员的工作实效,计算机学院于2020年12月29日晚在理工楼实验室召集各班心理委员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我院心理专干吴俊萱老师为我院三十余名心理委员带来了生动而又专业的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

培训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下发的文件精神解读;二、我院学生集中表现出的主要问题;三、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及危机干预措施;四、担任心理委员的条件及素质。

培训会上,吴俊萱老师重点强调了担任心理委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包括个人信念、品质、素质等。作为心理委员,我们首先要有自我完善的基本要求,要有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并为他们把问题解决好的信念;一定要提高自我品质;一定要提高自我素养,包括“五心”“五认”等,要有基本助人的技巧及素养。

    心理委员作为班级同学与老师沟通、交流、信息互换的重要平台与桥梁,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加强对心理委员的培训,一旦心理委员成长起来,对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将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相信在我们今后不懈的努力下,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会开展的更加顺利,为广大学生创造更加优越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爱就大声说出来”心理健康活动

下一条:五官医学院成功召开2020年心理健康总结交流会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