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院三名同学在2020年湖北省首届大学生/研究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获奖

发布日期:2020-12-25    蒋韩雪 娄强    点击:[]

2020年湖北省首届大学生/研究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结果公布,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郑琳的作品《高中-认知免疫之转换“初心”》荣获比赛的二等奖,陈洁仪的作品《初中-守护少年的你,向校园欺凌说不》、魏婷婷的作品《高中-高中生职业生涯初探》荣获三等奖。

青少年正处于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在学习、生活、人际交流和自我意识等方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惑和问题,甚至会产生心理障碍和心理异常现象,缺乏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因此,三名同学分别从青少年初心的认知、校园欺凌和职业生涯三方面研究学生们的心理健康,让青少年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及时针对性施予教育,对症下药。帮助青少年培养健康的心理,正确引导和教育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缓解心理压力,为他们的未来做好充分准备。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这就要求我们把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培养,不仅事关能否形成一支高素质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队伍,而且关系到建设现代化强国和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因此,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审稿:娄强)

上一条:时光流逝,珍惜当下 ——体育学院一名班级心理委员的感悟

下一条:互帮互助,健康成长——体育学院成功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