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心委交流会顺利展开

发布日期:2020-09-21    数统团委学生会    点击:[]

 2020年9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服务部在师范技能培训室召开了“心委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18、19级心理委员以及20级各班负责人,会议由学院心理专干余玲玲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是对各理委员进行培训,让心理委员认识到作为班级心委的重要性,关心班上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发现与察觉班级心理出现问题的同学同时,本次会议给各心理委员搭建了一个交流工作心得的平台,余老师更好的了解各班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

上,余老师说:“心理工作者这个职位是重要的,在疫情期间,湖北省在各大高校征召多名专业心理学教师,对新冠患者等其他需要心理辅导的人进行心理疏导作为心理委员要针对班级同学情况,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心理健康活动”。

(余玲玲老师主持会议)

余老师简要介绍了心委日常工作和一些开展心理健康班会的建议,并表示“心委要能够感知他人的酸甜苦辣”、“当心委不要觉得自己是一个小密探,当同学心理状态不好时,告诉老师反而是一种好事”、“有时觉得工作伤人,但当自己真的帮助到他人了,也会很开心”。除此之外,余老师介绍了心理服务部上半年的工作和近期待完成的事情,并要求心委配合工作,齐力办好院里心理方面的事情。

各班心委汇报了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同时与其他心委交流所遇困难的解决方法和方式,各班心委在交流过程中有感而发,侃侃而谈。19统计班的黎明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开展班会的经验,并提出释放情绪的三个办法——“哭”、“听音乐”、“倾诉”。黎明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如何发现同学的不良情绪”,余老师表示对各位心委来说是一个考验,需要心委细心去观察每一个同学的状况,及时进行交流。

      (19统计黎明分享经验)

20数应班的王晨莉同学分享了自己来到湖科以后的感受,表示学长学姐非常热情,但是宿舍条件自己的预想有所差距,班不少女生也对寝室环境问题提出了看法,但自己身为临时负责人,还是安抚班级同学,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寝室环境,同时多参加其他的活动感受大学的美好。

20数应王晨莉分享感受)

此次心委交流会为心委们的经验传递搭建了桥梁,让心理委员更了解心委工作的职责所在,为未来的心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每位心委能明确工作目标与任务,掌握更多的心理知识,学会有针对性地服务于同学们,使我院的心理健康工作更加圆满。


上一条:临床院2020级新生参观心理中心

下一条:金秋乍到,万物迎“心”——外院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