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乍到,万物迎“心”——外院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9-21    汪巧 王金花    点击:[]

    为了增强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其客观、理性的评价自我,给新生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外国语学院20级各新生班级9月1819点在集合教室开展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班助主持开展,全体新生积极参与学习。


活动开始前外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根据心理健康相关内容制作班会PPT,为主题活动班会做了充分的准备。此次班会活动主要向新生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及标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特点、常见的心理矛盾和问题、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以及增进心理健康的方法和途径等多个方面知识,使广大新生了解处于青春期发展阶段的生理、认知、社会性和人格发展的主要观点,进而促进学生在大学环境、学习、情绪以及人际交往方面的适应。班会中重点向新生介绍我院心理咨询相关事宜,有利于确保新生拥有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及时做好自我心理调试。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对新生进行有关心理常识、主要心理障碍及调适方法的教育,有利于帮助学生增强应对技巧,拓宽解决渠道,尽快适应新环境,预防新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出现,有利于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心委交流会顺利展开

下一条: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