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把爱留在湖科—爱情博物展"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22-05-27    刘思雨 邢玥 洪莹莹    点击:[]

每年的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对爱的认知,培养树立正确婚姻恋爱观,同时引导大学生正确处理恋爱关系,端正恋爱态度和恋爱动机。5月25日上午,“把爱留在湖科—爱情博物展”物品展览活动在湖北科技学院心理中心团辅导室正式开展。本次展览不仅包括爱情物品展,更有漫画展、微视频展播。

图为爱情博物馆展厅

在活动现场,“世界在下沉,我们在恋爱”“一直在等你,感情不将就,心里只有你”……留言墙上的字字句句都是坚信爱情的证据。结婚证、情书、电影票、球鞋、玩偶、画像……所有物品看起来似乎平淡无奇、简简单单,但“展品简介”上的话让它们鲜活起来,那是每件物品的主人留下的“告白”。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展品都来自老师和同学们,都是大家的恋爱纪念品或者失恋告别礼物。每一件陈列有序的展品,都是爱的见证,其背后都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此次活动新颖的形式吸引了不少老师和同学们前来看展打卡,“我觉得一份美好的爱情应该是需要双方共同呵护的,两个人要共同付出,双向奔赴。”一位现场的同学分享自己的爱情观。

图为各院同学、老师前来参观

图为本次爱情博物馆展厅部分展品

展览中,有一份情书,纸张泛黄,但是字迹清晰,上面的内容每一句都是仔细斟酌后写下,无不表现着追求者深沉的爱意。在活动现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杨孝老师也向参观的同学们介绍着展品:“这是两张不同年代的结婚证,它们代表着两代人不同的爱情故事”。心理中心的老师们都参与到活动中,分享展品背后的爱情故事,希望能引导同学们树立一个健康的恋爱观,体会到爱情的美好和爱的意义。

图为心理中心杨孝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展品

图为同学们拍照打卡

本次爱情博物展由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医学部、音乐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此次活动不同于一般的心理辅导课程,通过展示各种各样关于爱情的物品,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去爱、如何被爱、如何长久地爱,同时传递正确的恋爱观,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挫折。希望通过“爱情博物展”这种新颖的活动,同学们能正视恋爱与两性关系,努力提升自我,敢于追求真爱,理性恋爱,学会爱,爱人也爱己。


上一条:中心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以画释爱,从心启航-湖北科技学院阳光爱情漫画展活动成功开展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