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余海军老师来校和学子聊爱情

发布日期:2018-05-18        点击:[]

2018年5月15日晚730,华中师范大学余海军老师在温泉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湖科学子带来一场《你应该知道但可能并不知道的爱情》讲座此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兵主持,到场人数500余人。

老师几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应该知道但可能并不知道的爱情。第一部分围绕“爱情是什么?展开,余老师与在场学生互动,大家就此话题热烈回应。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可在这一千人中总有可遵循的共同点。余老师说,“总的来说,爱情是人类的一种情感,这种情感多明确指向为异性或者同性,并且有着明确的生理基础,同时也指基于这种情感而产生亲密的人际关系。”这一定义激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接下来,余老师和大家探讨“爱情不是什么”。余老师从热播的电视剧中挑选例子,告诉大家,爱情不应该强加给对方,强扭的瓜不甜,即使付出再多,也不能获得所追求的爱情。

“性行为”是许多青少年懵懵懂懂并好奇的事情,在接下来的讲座中,余老师讲述了爱与性的关系。余老师说,在性关系中男女都应是平等、自愿、合法、无伤,可以拒绝,可以谈条件,不会伤害到对方的心理和生理,还要学会保护自己,爱情会推动我们成长。

最后,余老师还给大家推荐了一些爱情相关的书籍和影视作品。

本次讲座是湖科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子活动之一,通过此次讲座,可以加深同学们对爱情更深刻更合理的理解,引导大家在爱中获得更好的成长。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班主任培训: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置

下一条:十佳之光照身上,温暖心灵向远方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