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开展“从‘心’交流,沟通你我”心理委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

为了增近各班心理委员之间的感情,加强交流学习20215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服务部在心理团辅室举行了心理委员交流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辅导员余玲玲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181920级各班的心理委员以及4个学生干部

活动开始前,心理服务部早早布置好心理团辅室,专门为大家准备了小零食,欢迎心理委员们的到来。首先由辅导员余玲玲老师对本次活动开展进行致词提出了心员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并强调了心理晴雨表的收集和开展心理健康班会的重要性。

之后,由裁判介绍游戏规则,所有心理委员参与了四个游戏,分别是“大风吹,吹大风”,“交头接耳”,“谁是卧底”,“一反常态”。

第一个是“大风吹,吹大风”游戏,这是一项锻炼反应能力和注意力的拓展游戏,集中注意力可以让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变得更加敏捷。在游戏中,有的人急急忙忙,有的人私下交流,让场外的同学看得好不热闹。通过这个游戏解除了心委间的陌生感,加快了融入新组建团队的速度

第二个是“交头接耳”游戏通过"交头接耳”的方式从第一人传达至最后一个人,由最后一个人将他听到的内容读出,最后由主持人公布原话。这个游戏促进心委间的合作与信任,增强团队意识。

在玩第三个“谁是卧底”游戏时,所有心理委员分为两组,每组有5个人拿到相同的词语,剩下的2个则是拿到与之相关的另一个词语每人每轮只能说一句话描述自己拿到的词语。有的人听了其他人描述后一下子就明白了自己是卧底身份,为了混淆,便和大家形容的差不多。大家充分利用自己的口才与演技绞尽脑汁希望自己能留到最后。这是一个考验心委的语言知识、表达能力、逻辑思维、细心观察的游戏。

第四个是“一反常态”游戏,在听到主持人口令后,有的人反应迟钝,乖乖做了相应动作,在场的同学看了哈哈笑个不停。而有的人则默念,“麻痹”自己,跟口令反着来,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做法。游戏时,各个心理委员相互配合,努力赢得胜利。通过这四个小游戏,心理委员们渐渐的熟络了起来。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此次活动也圆满结束了。最后,由余玲玲老师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心委携手,关注每个同学的心理健康,关爱每一段灿烂的生命。通过这次活动,每位心委都意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个同学。


上一条:人文与传媒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五官医学院成功举办“百年奋斗,不忘初心”心理健康活动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