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焦心灵,“疫”路同行 ——湖北科技学院第一届阳光心理剧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3    丁爽    点击:[]

为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功能,我校特举办焦心灵,路同行为主题的阳光心理剧大赛本次心理剧大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共持续2个月,决赛于12月10日在温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共有六个心理剧参与了决赛展演校党委常委校长吴基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人事处处长刘金雄,校团委书记王凡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兵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芳莅临决赛现场。

“世界吻我以痛,我仍报之以歌”。立志成为一名医生的瑞拉是万千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的缩影,她是善良与乐观的化身,是无私与奉献的代表。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同学带来的《新冠瑞拉》(三等奖)中,勇敢追逐医学梦想的女孩瑞拉,在舞台上留下了动人的身影。

“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医院是防控的主战场,医护人员是主力军。每一个线的医务工作者,都用生命践行自己的医学信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情“疫”》(三等奖)用触动心灵的内容展示了从医的理想与责任,生动诠释“初心不改,一生不惑”。

从医护人员到社区志愿者,从“90后”“00后”的年轻一代到配合防疫的你我他,所有人都在以不同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坚守音乐学院的《幸福社区》(二等奖)五官医学院《生命的光芒》(三等奖)展现了不同岗位对于人民同样的守护。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教育学院《成长的插曲》(二等奖)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关于社交恐惧症的同学在疫情时期的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故事“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沟通可以提高对自我和他人的认识敞开心扉,述说故事。乐观深植内心,自信如影随形,从“心”出发铸就新的人生

漂泊在外的心灵渴望着家的关怀,异地求学的学子离不开宿舍的温暖。人文与传媒学院《最甜奶茶》(一等奖)展现了可爱又暖心的宿舍生活。文传的学子生动形象的演绎了特殊时期的宿舍生活矛盾冲突及超越,亲密关系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困扰,但是室友仍然是我们困难时的最温情的陪伴,是我们最无助时的避风港,“最甜的奶茶”是室友的友情奶茶,成长奶茶!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点评,钟校长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对阳光心理剧工作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阳光心理剧要展我们的人生;二、阳光心理剧要表达我们真挚的情感;三、阳光心理剧要拓展我们的心灵四、阳光心理剧的演出最终要升华我们的人生,拈花一笑,了然于心。最后,钟校长鼓励同学们真诚、认真地感受生活,认真探索心理剧的规律,并表示学校会为阳光心理剧工作坊提供更多支持,努力将阳光心理剧建设成为湖科学子们心灵的戏剧

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人文与传媒学院、阳光心理剧团承办。其中,阳光心理剧团依托的阳光剧场工作坊是学校首批立项建设的12个学生工作坊之一,是学校深入推进心理育人的重要载体,是播种阳光心理的重要平台。阳光剧场工作坊将通过心理剧形式,演绎大学生身边的故事,展现青春风采,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2020年专业技术岗位面试公告

下一条:“剧”焦心灵、“疫”路同行 阳光心理剧复赛圆满结束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