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焦心灵、“疫”路同行 阳光心理剧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02    丁爽、万康平    点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过后,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功能。我校特举办“剧焦心灵,疫路同行”阳光心理剧大赛,希望能够通过心理剧的形式来演绎疫情期间大学生身边的故事,引导大学生思考自身的生活。2020年11月30日, “剧”焦心灵、“疫”路同行阳光心理剧复赛于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正式落幕。

此次阳光心理剧大赛我们共收到了来自18个院系的30份进入复赛的优秀剧目,他们分别以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角色演绎着疫情期间自身的所思、所感,并且通过展现故事中跌宕起伏的心理过程,引导我们大学生思考自身的生活。

11月29日下午2点30分,阳光心理剧复赛在温泉校区的教三401正式拉开帷幕。共分为下午和晚上两场比赛。22个剧目依次上台演绎他们的故事,现场氛围高涨。各位演员们认真地用自己的表演带领观众们一起走进剧情中的故事和人物,让同学们感动的同时又引导他们思考自身的生活。

在舞台上,我们看到了疫情期间义无反顾地奔赴武汉的援鄂医生,看到了无数个逆行志愿者们的身影,感受到了疫情带给一家人的打击和感动,也体会到援鄂医生背后家人们的不舍和担心。在这里,我们见证了分别,也见证了《团圆会有时》,看到了伤痛,也看到了《生命的光芒》,这《疫路有你》,让我们《重拾希望》,《心向未来》,《重辛出发》……



11月30日晚上6点30分,第三场复赛在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举行,最后的8个剧目同样带给我们惊喜,现场掌声不断,处处充满欢声笑语。有放眼世界的《回乡之路》,有与小区保安斗智斗勇的《外卖风波》,有糖分满满的《最甜奶茶》,有温暖感人的《幸福社区》……《我们在疫起》感受了《爱的温度》,又在感动中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最后,共有6个剧目脱颖而出,挺进决赛。他们分别是来自人文与传媒学院的《最甜奶茶》、音乐学院的《幸福社区》、五官医学院的《生命的光芒》、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的《新冠瑞拉》、教育学院的《成长的插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情“疫”》,相信他们在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让我们一起期待决赛的精彩演出吧!


上一条:“剧”焦心灵,“疫”路同行 ——湖北科技学院第一届阳光心理剧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0级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