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心理中心举办危机个案研判及培训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5-17    田菊    点击:[]

为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供平台进行经验探讨,促进心理专干队伍的专业成长,5月16日上午,在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团体辅导室,心理中心组织了一场心理危机个案研判及培训分享会。本次活动是湖北科技学院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子活动之一,会议由学校心理中心副主任刘芳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心理专干及心理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是由学校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管副书记周浩作为代表分享了参加大学生心理卫生防治论坛(四)之大学生自杀预防与危机干预培训的收获,并结合本院一例心理危机学生个案谈危机干预工作经验。

 

接下来学校人文与传媒学院的心理专干周小丽详细地汇报了该学院的一例跟踪关注了近四年重点关注学生的危机干预过程,分享了危机干预工作经验。

82FE6

 

上述两位老师报告之后,各二级学院的副书记和心理专干根据个案汇报内容,结合自己院部的工作实际各抒己见,有的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有的谈了工作中的感受、想法。接着心理中心的杨孝老师从专业角度解答了老师们的疑惑,在自杀风险评估、学生及家长对就医和服药的阻抗应对方面给二级学院提供了专业指导。

850AE

 

最后,刘芳副主任作总结,并对两个心理危机学生个案后续工作提出了意见。

参加本次研判会的老师均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收获颇多。希望心理中心今后多举办此类型的研判会,给我校的心理健康工作者提供更多的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提升大家的工作专业性。

上一条:“彩色跑”跑出彩色青春——咸安校区“彩色跑”活动热烈开展

下一条:与压力共处 与健康同行 ——湖北科技学院举办心理专干压力管理团辅活动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