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喝彩 为我点赞”主题成长故事会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5-05-13        点击:[]

一、活动目的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前,为了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展示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体现大学生的智慧和创造力,为大一学生带去快乐和思考,引导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的心理发展。

二、故事会主题

“为你喝彩、为我点赞”

三、故事会活动时间

2015年5月10日——5月30日

1、院部征集时间:2015年5月10日—17日

2、院部推荐:2015年5月18日—20日

3、学校故事会筹备:2015年5月21日—30日

四、故事会活动形式

演讲、访谈

五、推荐对象

湖北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六、推荐类别

考研典型:考研路上充满艰难和坎坷,学习和心理多重压力下, “学渣”逆袭成功考研。

出国典型:人生需要梦想,在部分人中怀揣出国梦!在出国路上的奋斗,拿到梦寐的国外大学的“notification

创业典型:创业不是口号,创业不是任性,在学习和创业梦中的辛酸上,走出一片新的天地。

人生路上重大转变典型:让拥有极致青春态度和故事的青年人成为主角,分享他们极具个性的青春梦想和主张当下青年人的选择和生活方式展现更多元化的面貌,传递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注意:不强调外在的“成功”,重在分享心路历程、对人生对青春的态度!

七、推荐数量

每个院部推荐1-2名符合要求的典型

八、材料要求

推荐的每一个优秀典型需填写《湖北科技学院“为你喝彩、为我点赞”成长故事会推荐表》,并另附上本人证件照1张、学习或工作或参加活动的照片1张(电子版),JPG格式,单张照片大小不低于3M。以上推荐材料电子稿请于2015519日晚上21点前发至核化生院学工办余光强老师邮箱:25289378@qq.com

联系人:余光强

联系电话:13797257771

九、组织单位

主办方: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承办方: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

十、活动流程

1、院部征集阶段(5月10日至17日):由各院部征集各种典型代表,均以电子档上交各个院部学工办。每个院部从收集的典型代表故事中挑选1到2个优秀典型。

2、院部推荐阶段(5月18日至20日)由各院整理推荐的典型故事以电子档形式上交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学工办。

3学校故事会筹备(2015年5月21日—30日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和承办院核化生学院邀请评委,评选出访谈人物,并举办“成长故事会”现场活动

、故事会现场活动开展具体内容

1、录制并播放典型代表人物的简单介绍和典型事迹

2、典型人物上台演讲分享个人事迹

3、观众和主持人提问访谈

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学工办

2015年5月8日

上一条:中心举办心理危机个案研讨会

下一条:“给自己的情书”征文大赛活动方案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