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对2014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进行首次培训

发布日期:2014-11-07    殷燕子    点击:[]

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建设,中心于115日、6日晚分别在两校区对全校2014级全部新生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首次培训由中心黄知荣主任主讲《心理委员的素质与职责》。

黄主任首先根据历年我校心理咨询案例所反映出来的问题,总结出我校学生集中表现出的七类问题:1、人际关系问题;2、不良情绪;3、学习、择业问题;4、自我认同问题;5、性格缺陷;6、神经症;7、其他比较严重的问题。通过对这七类问题的详尽叙述,让新生心理委员感觉到作为心理委员所担负的职责与工作优势所在。

为进一步让新生心理委员进入工作角色,黄主任从担任心理委员的基础、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方法与途径等方面,给新生心理委员以明晰的界定。指出心理委员来自于同学当中,要大胆探索,找准工作的切入点;要明确职责,突出工作的侧重点;要高度警惕,把握工作的关键点;要加强联系,稳固工作的支持点。

全校18个院部共95名新生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下次培训将由杨孝老师主讲《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

上一条:参加第三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交流推广会感受

下一条:湖北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我中心交流考察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