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期省高校学工干部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班在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5-05-04    杨孝    点击:[]

4月21日上午,由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湖北科技学院协办的第36期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干部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班在我校温泉校区教3-402开班。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泽云同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覃红教授、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江光荣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晓先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黄知荣主持开班仪式。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先同志首先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参训学员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工作情况。张书记表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始终围绕“专业、规范、活动”开展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此次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既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肯定,也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覃红教授代表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致辞。覃教授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大学生思想政治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高校学工干部队伍,特别是辅导员、班主任身处一线,是心理健康教育第一道防线的守门员,责任重大,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江光荣教授介绍了第一次在武汉市外举办培训班的积极意义:一是可以提升心理健康工作在承办高校的知名度,二来可以提供一个观摩交流的机会,三是借助承办高校的力量来支持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承担好省教育厅委托的培训任务。

最后,省教育厅思政处何泽云处长传达了教育部思政司冯刚司长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2014年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和2015年重点工作。他要求各高校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要做到两个结合:一是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二是心理健康教育与创新性人才培养相结合。他特别指出,各高校要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标准化、实体化建设,确保做到“四专”,即: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专职的人做专职的事,专项的经费做专项的事,专门的场地做专门的事。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共有来自省内68所高校约2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内容涉及辅导员助人的基本态度与技巧、大学生心理危机与自杀预防、应激事件及干预、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与治疗等等。

上一条:“给自己的情书”征文大赛活动方案

下一条:中心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心理专干工作会议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