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心理专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3-16        点击:[]

为促进新学期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进行,313日下午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中心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心理专干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黄知荣主任主持,中心工作人员和各院部心理专干参加。

黄主任首先提醒大家,开学后25天是心理危机高发期,各院部一定要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做好12类风险人群的排查工作。除此之外,开学初中心要求大家配合完成的重点工作,就是去年新生测评的后续工作——新生访谈。

接下来,中心杨孝老师向各院部心理专干介绍了新生访谈工作安排。杨老师说,今年新生访谈任务比较重,有一部分中心会派专兼职心理咨询室到各院部进行,剩下的部分则由心理专干来完成,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己学院的情况和时间来进行。杨老师同时提醒大家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说要注意学生信息的保密;正确看待心理测评结果,心理测评是间接的、相对的,有优点也有缺陷,是决策的辅助工具,但也不是万能的;在访谈过程中,要注意打消学生的顾虑,尽可能了解学生真实的想法,知晓学生真正的问题。

之后,黄主任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工作的一些新安排,包括心理危机研判会议、心理咨询师朋辈督导、以及心理专干的培训、心理健康教育月等等,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配合,也欢迎大家就这些方面的工作表达自己的看法,提出意见或建议。

上一条:第36期省高校学工干部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班在校举办

下一条:温泉校区14级新生心理测评圆满完成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