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知道但可能并不知道的爱情——中心邀请余海军老师与咸安学子探讨爱情

发布日期:2019-11-30        点击:[]

11月28日晚,《你应该知道但可能并不知道的爱情》讲座在咸安校区教八报告厅如约而至。本次讲座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余海军老师主讲,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校学生会心理服务部承办,200余咸安校区学子前来聆听。

13BD4

余老师首先就“爱情是什么”问题和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对于这一问题的答案各不相同,有人认为爱情是可悲的,有人认为爱情应该是互相进步。那么爱情究竟是什么?余老师通过电影片段黑格尔、赫本等名人对爱情的定义,以及自己对爱情的理解,深刻阐释了“爱情到底是什么”。

接下来余老师再次抛出问题:爱情不是什么?通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玄女、素锦偏执的爱恋,让大家明白:爱情是相互的,仅仅一方的付出并不是爱情,畸形的爱会给双方带来伤害。

余老师还讲述了爱与性的关系,建议大家应该学会坦然对待,同时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注意自我保护。余老师也通过一些例子告诫大家,爱情与性,都应该遵守自愿、平等、无伤以及合法四个原则。

    讲座最后余老师分享了一些关于爱情心理学的书籍与电影供同学们参考。如书籍《爱情心理学》《亲密关系》《爱的艺术》电影《怦然心动》《一生一世》等。

    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自己对于亲密关系中的心态与相处方式有了进一步认识,自己的相关疑惑也得到了解答。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而且可以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善待自己、更好地对待爱情,这也是本次活动的初衷。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心理中心吴才智副主任应邀来我校参加心理危机个案研判会

下一条:中心派员参加2019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新任教师适岗履职能力培训班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