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新任教师适岗履职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0-21        点击:[]

2019年10月14日至10月18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新任教师适岗履职能力培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68所高校的112名心理健康教育新任专职教师和心理辅导员(心理专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16CD7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兵,以及授课教师代表中南大学教授唐海波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戴校长对前来参加本期培训班学习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虚心向专家、学者请教、多与同行交流,不断深化专业认知、扎实提升专业技能,推动全省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培训采取主题报告、现场体检、经验交流等形式。中南大学唐海波、武汉理工大学田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杨子云、武汉音乐学院万瑛、华中科技大学雷光辉等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危机识别与应对、抑郁症的早期识别与干预、绘画心理分析技术、音乐治疗、重点关注学生家庭沟通技巧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联系典型案例,以及现场交流讨论和体验,给各位学员奉上一道道丰富的知识大餐。

13C2F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现场考察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开展了分组交流讨论和主题分享等活动。通过培训,广大学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知识和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胜任力。同时,通过同行之间的交流,拓宽了工作思路,增进了友谊,大家将会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携手,继续前行!

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切实构建“三全育人”集成体系下开展的培训项目,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科技学院承办,武汉轻工大学协办,旨在全面提升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王铭博士来我校给心理委员传授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知识

下一条:2019级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