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挫折与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31    刘珂 贾玲    点击:[]

5月30日晚上,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讲座之《挫折与心理健康》,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如约而至。本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特邀武汉理工大学心理中心王铭老师主讲,王铭老师幽默而又专业的讲授给现场的同学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王老师主要从挫折的心理学诠释、心理健康的标准、挫折与健康的关系及挫折的应对与预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诠释。王老师将历史故事中的人物进行对比,告诉我们挫折就是人生的一部分,要勇于面对。遇到挫折的时候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学会接纳,清楚挫折无时无刻不存在;第二就是照顾好自己,减少内伤,学会止损。第三就是积极应对,总结分析,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找出产生挫折的原因,获得成长。在王铭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魅力下,同学们表现出高涨的热情,特别是在王老师讲到呼吸放松方法的互动环节,大家都积极尝试。最后,王老师的精彩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增加了对于挫折的合理认识,学会了应对挫折的方法,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大家面对挫折还有困惑,欢迎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预约咨询,中心全体人员会以最贴心的服务为你解答。


上一条:河西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一行来中心考察

下一条:鄂南高级中学校长一行来中心参观交流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