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新任教师适岗履职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0-30    李建兵、徐庆龄    点击:[]

2018年10月15日至10月19日,由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新任教师适岗履职能力培训圆满结束。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泽云、四级调研员雷松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来自全省65所高校的106名心理健康教育新任专职教师和心理辅导员(心理专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主题报告、学员讨论、经验交流等形式。华中师范大学江光荣、中南大学唐海波、华中师范大学吴才智、武汉理工大学田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杨子云等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助人理念与技能、危机识别与应对、自杀风险评估与预防、应激事件与干预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联系典型案例,从不同的工作角度和层面,讲解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技巧技能。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现场考察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开展了分组交流讨论和主题分享等活动。通过培训,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知识和技巧有了深入的了解,为自己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助力。

上一条:2018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中心举办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集体备课会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