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心理育人故事”主题征文比赛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2-18    巢煜    点击:[]

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逐渐凸显出来。根据大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采取课堂讲授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进行疫情期间的心理援助服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为了展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更为了在展示和分享中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特举办“心理育人故事”主题征文比赛,邀请我校师生分享自己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体验、感悟和收获。

我院本次征文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投稿同步进行。活动开始后,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心理部负责人组织同学们进入相关活动群聊,发布活动注意事项及活动时间并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明确征文要求。同学们的作品以电子文档的形式交至相关负责人处,负责人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检查核对,确保征文内容正能量,题材健康。


图为负责人明确征文要求


活动进行时,我院同学都积极筹备自己的征文作品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征文描写了在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自己的体验、感悟与收获。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对自身心理状况的反思。征文观点正确鲜明,内容积极健康,叙事真实生动,语言精炼流畅,情感丰富真挚,既展现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功,也体现了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


图为部分征文作品

活动后期,在每位参赛选手上交自己的征文作品后,负责人讨论商议评选出优秀作品。在评选结果出来后,同学们对优秀作品的内容进行学习并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自己以后要注重心理健康学习,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至此,本次心理育人主题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育人主题征文比赛,不仅仅是为了让同学们写一篇心理感想,更重要的是要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应该怎样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在新冠疫情期间,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尽量不出门,但是不出门没有社交活动对于我们的心理会有一定的损害,失去娱乐生活我们变得无聊更有甚者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这都是不及时调节心理的后果。我们要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离我们很近,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确保我们的心理真正健康。


上一条:阳光护航保健康 心理育人促成长 ——教育学院“心理育人”征文活动成功开展

下一条:“真情暖寒冬,真心助梦成”——临床院情暖寒冬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