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强化团体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团体辅导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24        点击:[]

   11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专干余玲玲老师在学院师范技能实验室以游戏的形式对2020届团委学生会37新生干部进行了团培训。

游戏开始前,余老师先将37“小”干事分成了四组,并保证每个组都有男生和女生,然后分坐于教室的四个角落。

    第一个游戏叫“找零钱”。女生代表1元,男生代表0.5元,要求每次组队人员中不能全是同性别的人。余老师说,该游戏的目的是让大家增强团队意识,一个团体中男生和女生都很重要,缺一不可。此游戏不但拉进了男生和女生的距离,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彼此的重要性。

    第二个游戏是“默契背背佳”。两个人一组,先背靠背坐在地上,然后两个人的手臂扣住手臂,依靠背靠背的支撑一起站起来就成功。起初几乎没有小组能做到,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家的背没有靠紧,也没有统一的口号,导致受力不均匀。在弄清楚原因后,大家吸取了教训。接下来再做就顺利了,不管4人一组还是6人一组,都能很好地完成。余老师表示该游戏是为了培养大家的默契度和信任度,懂得建立一种互相帮助的人际关系,只有相互信任,才能够事半功倍。

    在有了初步的默契和信任之后,余老师又安排了第三个游戏“多元排队”。让参与者学会通过肢体语言了解他人传达的信息,即从细节处观察别人,并能准确地解读对方所要表达的非语言信息。进一步培养大家学会信任懂得默契,这就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之间需要建立的信任、团结与依赖。

    团体辅导的过程是一个借助成员之间的互动而获得自我发展的学习过程。新生干事们通过三个小游戏,增进了相互了解,懂得相互包容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同时提升他们的团队精神和团队意识,更明确了为数学与统计学院这个集体的荣誉去努力、去拼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阳光心理剧大赛初赛

下一条:临床院心理剧初赛成功举行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