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心理委员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6    石林霞    点击:[]

2020年10月2419:00,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院办五楼会议室召开心理委员分享交流会,会议我院心理专干陈敏主持,与会人员包括18、1920级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心理咨询部干部干事


会议分四个环节进行。首先,年级心理委员进行自我介绍,互相认识。紧接着,18级、19级各班心委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18级信息班心理委秦玉豪具详细说明了新生可能出现的三种情况:1、新生初入湖科,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会感到生疏,若有个别同学性格孤僻,难以调节自己的状态,我们应及时了解;2、恋爱问题,一些同学在失恋后会心情失落,我们应与其适当沟通并开导;3、心委是同学们情绪释放的树洞,在接受太多负面情绪时要及时发泄,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19医工2班柯楠星提到在疫情期间,有很多同学因为长时间的居家隔离出现情绪低落的情况,应早发现、早交流、早调节,对症下药,解开同学们的心结。

接下来,20级心委也就当下疑惑的问题进行了提问18级影像班心委柯凡就20医工1班陈罗娜提出的如何够活跃班级气氛做出解答,建议在特殊的时间节点举办一些小活动,或者开一个心理研讨会活跃班级气氛。最后主持人陈敏总结道,新生刚到学校的前25天为敏感期,心委要及时发现隐蔽问题,不能浮于表面,紧要问题要及时上报院部甚至转介心理咨询中心详细说明需要特别关注的12类人群心委要在班级凝聚力上发挥积极作用,要和班干一起齐心协力,处理好同各个寝室长的关系深入了解班级同学情况。

此次交流会获得圆满成功,各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同时也了解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在未来工作中将更有针对性的为同学们服务,齐心协力将我院心理健康工作建设得更好。

                                                                                                    审稿:陈敏




上一条:“记录自我,规划未来,慢递时光,真情传递”——数统院熊猫慢递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临床院成功开展“心理健康,你我共语”心理工作交流会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