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创美好——外院心理部新学期之"心理委员交流会"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0-25    胡语轩    点击:[]

为了明确新学期的相关工作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心理部各成员及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营造美好和谐的氛围。同时为了丰富“一院一品”的活动形式,展示外院风采。我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于10月23日在教八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心理委员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汪巧老师主持,全院心理委员及心理部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5B79E

   

会议伊始,女生部干事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点名并做好记录。为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每位成员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心理建设工作的期望。为了让新加入的心理委员明确自己的责任和工作,心理部的两位部长向大家介绍了心理部主要负责的日常工作。而后汪巧老师向参与会议的人员讲述心理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心理部成员及一名心理委员要密切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协同寝室长调查观察同学中是否有突然情绪低落,经常逃课旷课等异常行为,特别关注失恋、家庭变故、有过心理问题的等多类学生;强调要通过QQ,微信等多重途径密切关注同学的心理状况。同时指出对于往年的重点关注对象也要进行定期跟进,还强调心理委员要认真对待每周报表,真实记录。

57C95


最后讨论了"一院一品"活动的相关想法,同时心理部部长许灿为大家介绍了以往开展过的活动,为大家提供了思路。心理部成员及心理委员分别提出了"收集各班同学心里的故事","物载故事诉于你听","以笔载情心委与你零距离"等活动构思,各成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发言。讨论结束后,汪巧老师强调让各位成员积极出谋划策,开展好“一院一品”活动,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本次会议促进了心理委员与院部心理部成员之间的工作交流,有利于我院更好的开展心理工作。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鼓励大家一同努力齐心协力,建设好心理健康工作,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幸福舒适的生活和学习氛围。







上一条:“我与湖科与秋”——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成功举办校园漫步活动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烦恼都飞走,心理趣味活动”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