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5-11-10        点击:[]

为了解新生整体的心理健康状况、入学后适应状况,以便日后更具针对性的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最近两周分别组织了两校区2015级新生心理测评活动。2015级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共计4311人参加了本次心理测评,完成率达98.9%,剩下学生的补测工作将在本周内完成。

新生心理测评是中心的一项常规工作,一般在新生入学之后两个月内完成。在测试前,中心需完成新生信息的导入,对测评的具体时间和人员安排做周密的计划,并和相关部门协调好测评场地和网络,做好宣传工作。中心还提前组织两校区部分新生进行预测,确保正式测评时一切无误。所有新生心理测评数据收集完成后,中心将对全校测评数据形成分析报告,后续还将组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专干对部分新生进行抽样访谈,以了解数据背后更为详细的信息,更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和心理状态,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本次心理测评得到了各院部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心理专干和心理协会现场学生志愿者组织有力,确保测评工作能够按照计划顺利进行。

上一条:学习,永远在路上——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见习有感

下一条:人际关系成长团体辅导学员申请登记表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