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压力共处 与健康同行 ——湖北科技学院举办心理专干压力管理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5        点击:[]

515日上午,在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团辅室,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为各二级学院的心理专干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与压力共处 与健康同行”的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是湖北科技学院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子活动之一。活动带领者为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教师张碧云和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专职教师徐庆龄。


活动开始,徐老师带领大家做了健手操来热身。接下来的几个环节中,张老师带领大家利用光谱测量评估了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压力程度,压力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自己管理压力的信心;利用工龄圈分组之后,大家进一步梳理了自己当前生活和工作中面临的压力,并在小组和大组中进行了分享;最后,利用头脑风暴大家得到了更多压力管理的办法。


作为负责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心理专干的日常工作是繁忙而细琐的,特别是面对一些学生危机事件时,心理专干们往往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借本次压力管理团辅活动,大家在不批判、不评判、保密的安全环境里将平时生活、工作中的压力和烦恼一吐为快。更为重要的是,在团体里得到支持和同感,同时能静下心来认真梳理自己的压力,找到更多的资源和办法去管理好自己的压力,调整好自己的身心状态。唯有适时地停下脚步,释放好压力,才能轻装上阵,永葆工作的激情。唯有管理好自己的压力,才能心平气和的帮助学生去面对各种心理问题,帮助学生“筑梦青春,追梦成长”。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心理中心举办危机个案研判及培训分享会

下一条:筑梦青春 点亮色彩 追梦成长 ——湖北科技学院彩色跑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