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之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3-06-09    高亚文    点击:[]

65晚上7:30,由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组织的心理委员培训在咸安校区教八501进行。此次培训由教育学院魏昶老师主讲,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杨孝老师,心理专干高亚文老师出席了此次培训。咸安校区的全部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此前,温泉校区的全体心理委员也参加了该项培训活动。

魏昶老师分别从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造成情绪困扰的ABC理论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运用团体辅导、心理剧和心理游戏等形式,帮助心理委员体验如何解决问题,并对体验进行概括总结和分析,引导学生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魏老师强调心理委员是心理健康教育力量配置的支撑队伍,他们与班级同学的心理距离近、收集信息来源广、自我成长快、同辈教育效果好,在班级工作中具有独特优势,同时寄予希望心理委员能做好本职工作,成为老师心目当中优秀的榜样。

魏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给心理委员确定了关于生活、学习、工作的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心理委员对本职工作的认识,加强了理论知识的学习,改进了心理委员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对学生服务的水平。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召开了全体心理咨询师会议

下一条:第二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