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朵朵开”爱情团体心理辅导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2-15        点击:[]

12月13日晚,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开展的为期一个多月的爱情团体心理辅导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作为湖北省学生工作精品项目之一,其参与对象是咸安校区4个学院14名学生(自愿报名后筛选),活动时间为每周三晚上,地点在咸安校区团体辅导室,活动带领者为杨孝老师,协同带领者为心理学实习生王欣悦同学。

此次团体辅导共分六个专题:团体建立,爱情中的相互认识与理解,爱的表白和拒绝,爱的沟通,爱与分手,爱与性和团辅结束。在团体进行过程中,杨老师不断通过冥想、爱的拍拍、爱情团体取名、脑力激荡、感悟与分享等多种方式带领大家游走于爱情世界中,不断认识与感受自己的爱情心理特点,了解自己的亲密关系,修通自己内心的阻滞,习得爱的技巧,提升爱的能力。

在团辅活动结束时,大家都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对爱情与婚姻有了更多的思考,以后会更慎重和理智的处理一些问题,并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有学员说,此次团辅让自己更好的理解爱情,给了自己一个全新的爱情观,认识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也让自己更加的敞开心扉,学会沟通,学会尊重,更加理智的看待爱与性;也有学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更好的去认识、重视沟通的重要性啊,学会换位思考,重新审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重视心理联结的重要性!感谢有这么好的平台,有这么好的老师可以倾听每个学员讲述他们的故事,带我们更好的认识爱情,让我有了对情的重新认识和理解!谢谢老师的指导!团体给我心理带来变化,希望团体辅导还可以继续接力下去。

最后,杨老师回顾了这次爱情团体心理辅导的整个过程,感谢大家对这次团体辅导的大力支持与用心投入,也期望大家以这次爱情团体学习为起点,认识爱的真谛,用心对待、经营自己的爱情。杨老师说道:爱的学习是一个一生的过程,需要终身学习,不断进化、提升,爱的至高境界便是婚后还能一直“谈恋爱”最后祝福大家“桃花朵朵开”,祝愿大家“把恋爱一直谈下去”,享受爱情、事业的双丰收与良性互动!

上一条:田辉玉、吴基良出席“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揭牌仪式

下一条: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新任教师适岗履职培训班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