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喝彩 为我点赞”成长故事会暨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闭幕式

发布日期:2015-06-17        点击:[]

616日晚,“为你喝彩 为我点赞”成长故事会暨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闭幕式在温泉校区教3-402隆重举行。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刘金雄、团委书记魏学胜,中心主任黄知荣以及各院部分管领导、学工办主任,心理专干、心理委员代表、“给自己的情书”征文比赛获奖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辅导员卢瑾老师主持。

当晚的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为你喝彩 为我点赞”成长故事会,共有6位同学分享自己的故事;二是优秀心理委员颁奖和“给自己的情书”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卢老师首先用一个互动小游戏引领大家对“成长”的思考,宣告活动正式开始。在“为你喝彩 为我点赞”成长故事会环节,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2011级的学生涂聪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他讲到了自己冬日的写生、自己的梦想、以及面对梦想之路上各种艰难阻碍的态度,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成长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招生与就业处刘金雄处长对涂聪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刘处长说,从涂聪的分享中, 他看到了梦想的力量,看到了为梦想而产生的坚持力,以及团结有梦之人在一起奋斗的能力和魅力。

随后,来自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12级的李萍分享了自己的心愿志愿者服务活动。她说,在“关爱失独老人”志愿者服务过程中,懂得了生命的可贵,而对父母最大的孝顺就是我们自己好好活着,精彩地活着。团委书记魏学胜对其进行点评。魏书记对李萍的坚持与付出表示敬意和感动,也表示有机会也要参与到“关爱失独老人志愿者服务队”中。

接下来,来自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2级的卢娟、基础医学院13级的胡江琼和计算机学院的朱玲三位同学作为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心理委员的心路历程。卢娟同学一直坚持在班群发送《心理向导》每日一句,并表示毕业之后也会一直坚持下去。胡江琼同学亲力亲为组织心理剧编排、心理电影赏析,在工作中丰富和提升自己。朱玲同学在工作中总结出“三个贴近”(贴近同学生活、贴近同学需求、贴近同学心理)与“三个关注”(关注同学弱点、关注同学难点、关注同学变化)。之后,中心黄主任针对三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黄主任说,心理委员在做工作的同时自身也在成长,也在进步,学会接纳、学会沟通、学会平常心。感谢心理委员的工作,大家的存在为学校建设注入了力量。

最后,来自电信学院14级的张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对大学生活的适应。在有诸多抱怨的大学生活中,只要你热爱生活,努力践行,成长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中心杨孝老师对张鑫的分享进行点评,并分享了自己上周去监利参与心理援助的经历与感悟。

之后,是颁奖表彰环节。招生就业处刘处长、团委魏书记、中心黄主任向来自18个院部的优秀心理委员代表颁发了优秀心理委员表彰证书,向“给自己情书”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最后,中心黄主任对当晚的活动以及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进行了总结。黄主任说,中心提倡各院部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学生的实际情况举办具有特殊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打造“一院一品”,形成活动品牌之后坚持下去。至此,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圆满结束。

游戏互动
分享成长故事
颁奖表彰

上一条:中心举办15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课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给自己的情书”征文获奖名单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