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委员会与人格心理学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及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2012-09-07        点击:[]

教学工作委员会与人格心理学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及征文通知(预备)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与中国心理学会人格心理学分会2012年联合学术年会拟于201210221024在广西桂林——广西师范大学召开。广西师范大学坐落于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桂林,桂林素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而享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誉。金秋十月又是桂林最美的季节,她将以水绕青山山绕水、山浮绿水水浮山的迷人景色期待各位代表的到来。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与中国心理学会人格心理学分会联合主办,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心理咨询分会协办,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

本次学术年会的研讨主题是:临床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的心理学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计划。文化繁荣下人格心理学的新使命。具体内容包括:临床心理学、咨询心理学等专业的课程设置与建议;临床心理学、咨询心理学的教材编写;心理健康教育改革与发展建议;在文化繁荣下的人格心理学的新任务等。

这次会议与往常相比,一个较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将联合临床与心理咨询分会共同研究临床与心理咨询专业的人才培养标准、课程设置、教学大纲、教科书等重要教学内容。届时将有多位在心理学教学工作与管理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和在临床与心理咨询工作中成效卓著的专家共同研讨临床与心理咨询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问题,值得期待。

未来的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的学术年会,将继续采取这种方式,通过与不同的心理学专业分会合作,逐年研究心理学不同专业的教学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会议交流形式:1、大会特邀报告(key-note2位。每位1小时,其中报告50分钟,提问10分钟。发言人为王登峰教授、江光荣教授;2、专题报告(Symposium):由来自2个以上不同单位的学者围绕共同研究主题组织专题报告,时间为2小时,由4-6个报告组成(每个报告10-15分钟,提问5分钟),并包括主持人介绍主题和讨论人讨论。

研究成果参展:参展的实物研究成果包括研究著作、教材、课件、软件、读物、教具等。与会代表可在报到登记时提供样本两套,展示后归还。

■大会会评选出优秀论文,对优秀论文可以首先推荐到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发表。

代表注册:凡有意参加会议的代表,请务必在2012920日之前把600-800字中英文论文摘要的电子版发送到glhssh@163.com(广西师范大学:苏思慧:13597330263)(论文摘要格式附后)。920-25日大会秘书处对论文摘要进行筛选。925发出论文摘要接受与参会的正式通知。请接到正式参会通知的代表通过银行提交会议注册费(银行账号届时告知)。参会代表800元,学生代表400元(注册费含会议资料费)。101-10月10根据会议注册情况预订宾馆。

会议秘书处联系方式: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联系人:苏思慧:联系电话:13597330263 邮箱:glhssh@163.com

相关会议信息请登陆广西心理学会网站http://www.jky.gxnu.edu.cn/,大会的相关信息以后将通过该网站发布。

人格心理学分会秘书处:北京大学心理学系:侯玉波,电话:13601297098

教学工作分会秘书处: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张仲明,电话:13638375589

附:论文摘要格式:

论文题目(三号黑体,居中)
作者(五号宋体,居中)
(作者单位,地址,邮编,Email)(五号宋体,居中)
摘要:(五号宋体,单倍行距)
关键词:关键词1;关键词2……(五号宋体,关键词之间用隔开,最后一个关键词后不加符号

论文题目(三号“Times New Roman”体,加粗居中)
作者(五号“Times New Roman”体,居中)
(作者单位,地址,邮编,Email)(五号“Times New Roman”体,居中)
摘要:(五号“Times New Roman”体,单倍行距)
关键词:关键词1;关键词2……(五号“Times New Roman”体,关键词之间用“;”隔开,
最后一个关键词后不加符号)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

中国心理学会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

临床与心理咨询分会

承办: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上一条:社会心理学分会暨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分会学术年会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