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协会工作计划 (2018.9 -- 2019.6)

发布日期:2018-11-23        点击:[]

在往届心理协会各位会长的带领下,及干事的共同努力会员的积极配合,如今的心理协会协会内部的工作氛围温馨,协会人员互相帮助,协会的各项活动工作能有序的进行着。但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协会的一些活动无法按计划进行,会员与协会联系不很紧密等。为了继承心理协会的优良传统,也同时解决协会还存在的问题,现将本学年的工作计划拟定如下
一、 管理制度的进一步完善
(一)贯彻执行协会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办公室负责监督协会的活动进程,同时监督协会的干部工作情况。

(二)、协会固定资产的购置和管理

 负责协会财务记录,监督协会的财务支出情况,同时负责管理协会的物资登记与记录。

(三)、协助并配合会长团、协调统一工作

要积极协助并配合会长团做好协会各部门的活动安排工作,统筹管理和安排各个部门的活动计划。

(四)、把好财政关。

 办公室把协会的每次财政收入和支出做好记录上报会长团,并在协会群里公布

(五)、重视干部队伍的建设,由内而外壮大自我。

 1、在见面会开始时便进行干部宣传,注重吸收新干部。 

 2、提前进行干部培养,积极教授活动举办知识和协会管理经验。

 3、重视社团干部的换届工作。换届前进行必要的宣传、知道、教育,换届后也要进行必要的引带、学习、交流

(六)、转变职能,坚持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工作方向。

     以服务会员为主要职责,同时服务广大同学,多举办一些积极有益的活动,加深协会会员与协会的联系。

  (七)加强协会内部成员之间的了解

     多举办一些娱乐小活动,加强会员之间的联系,利用本协会活动室的优势,多开一些交流活动。

二、 新学期活动
 1、加大宣传
 2、举办活动
 3、干部培训                

 4、加强联系。

工作计划

(一)、计划大纲                  

2018年

九月:

1. 做好协会12号的招新工作。

2. 招新后对新生进行基本的关于我协会的介绍并请杨老师讲话,介绍完后观看心理题材的电影。观看后让新生自主选择协会部门加入。部门分为办公室,策划部,组织部,宣传部。

3. 办公室主要负责活动总结和协会财务管理,策划部负责每次活动的前期策划,组织部负责活动过程中的组织和安排,宣传部负责活动的前期宣传。

十月:

1. 国庆节后,将有兴趣的同学带到学校周围景区观赏景区,放松心情。

2. 新生心理测评工作

十一月:

1. 观看《心理访谈》短视频。

2. 趣味心理游戏竞赛及心理拓展活动探讨(关于新生提的较多的心理方面的疑问,如关于在大学里怎么样更好的与室友和学校里的朋友交流沟通)  此活动在到梦空间发布,发放学分。 

十二月:

1. 观看心理电影,并且在结束后总结讨论电影中的剧情。

2019年

一月:

1. 观看心理电影。

二月:

1. 观看心理电影。

三月:

1.准备协会交接工作,提前通知18级做好准备。

 工作方面:由会长、各部部长讨论选出社团里的交接事宜。

四月:

1、举办一个内部小活动,让18届预备干部练习五月:

2、本月着重在于社团文化节的准备

       *周年庆系列活动

   1)盲人画图(社团文化节子活动)

   2)十佳评选活动

   3)协会欢庆活动

3、在本月会对17届团干做最后一轮的审核,确定18届的社团内的领导团队。

审核题目:待定

审核内容:(1)工作能力30%
              2)工作协调15%
              3)责任感20%
              4)工作勤惰15%、
              5)工作质量10%、
              6)纪律性10%

六月:

做好社团文化节,力争成为优秀社团!

在文化节结束后完成全方面的交接工作!

社团近期目标

1. 心理协会为了能更好的服务于我校广大师生,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展现更年轻的个性风范,我们相信在未来的一学期里,在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和校社联的悉心指导下,以及心理协会成员的努力下,一定能把协会建设发展地更好。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组织、提供更好的活动,努力为同学们服务!

2. 努力引导加入到协会的新成员更加热爱心理协会,定期举办活动,充分发挥心理活动室的优势,将协会成员更好的聚集在一起。

3. 心理协会是以普及心理知识,提高心理素质,促进人格更完全的发展,激发大学生潜力,适应大学生活的社团,我们将继续发扬心理协会的优秀理念,更好的服务同学。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协会简介

下一条:湖北科技学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简介

关闭

中心办公地点: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中心办公电话:8149193   地址以及预约电话:

温泉校区:教学楼一楼东侧 预约电话:8151299    

咨询邮件:xljk8149193@163.com   咨询qq:xljk8149193@163.com

微信公众号:揽月心语

手机版